不和,家庭,女人,也是,夫妻
提問: 快四十歲的如果男人沒有外遇,還有什么原因會提出離婚? 問題補充: 我的小姨和姨夫多年來總因為家庭瑣事口角鬧矛盾,近3年我姨夫住外工作,不經常回家,今年5。1回家他們又吵架,姨夫提出離婚,小姨很痛苦,她是個典型的為孩子和家付出自己全部的女人,但姨夫好象總看不起他,說她性格不好,處事能力差等,我真為她心痛和不平,我懷疑姨夫有外遇,可無法驗證,我不明白,已經十多年的夫妻了,沒有外遇還有什么原因使她提出離婚呢?這個年齡的男人心理是怎樣看待夫妻感情的 呢?我丈夫也總愛挑剔我,到了四十多歲我們的婚姻會不會出問題呢? 医师解答: 原因是很多的,每個人,只有置身于那種婚姻的圍城內,你才能感受其中的滋味。
1、比如最常說的就是性格不和。就是小姨那種性格、氣質、為人處世的風格不是小姨父所喜歡或欣賞的,就像茄子白菜各有所愛是一個道理。情人眼里出西施是真理。
2、還有一層不為外人能了解的就是性不和諧。這里面的情形就更多了。80年代離婚的很多原因都說是性格不和,這托詞比較文明,其實床頭打架床尾和也是有道理的,性愛是夫妻間很重要的一環,可以彌補夫妻之間的一定問題。因為性不和諧而離婚的夫妻是很多的。
3、夫妻之間你仔細觀察和思考,你會發現,不是這樣的矛盾,就有那樣的矛盾。婆媳不和、經濟問題、子女教育、兩地分居、家庭責任心等等,所以說幸福的家庭是相似的,不幸的家庭各有不同。
4、現在人們的生活、工作壓力都大了,似乎生存或生活得好一些,人們的欲望也逐漸提高,尤其是精神需求。心理有問題的、壓力不能得到緩解和釋放的,人們之間的溝通和理解似乎更難了。外遇有時是一種推動力,加速了婚姻的解體。外遇是人們尋求擺脫婚姻的一種加速劑,所以你會發現那些因外遇離婚的,離婚后并未再婚。
5、婚姻從某種意義上講,是責任是義務,是一種束縛,而責任心、責任感缺乏的人,不講求奉獻家人、關愛妻(妻子)子(孩子),反而求全責備,女人一味忍讓,不懂溝通、疏導,不注重個人改善,比如多數女人忍辱負重、任勞任怨,其實這樣對丈夫的影響是負面的。對于愛挑剔的男人,應引導他們寬容仁愛、善于理解他人,而不是一味地求和謙讓。這和一個人的修養和涵養也是密不可分的。
6、為家庭、為孩子全部付出自己,這樣的女人固然值得同情。但女人首先應當注重自身建設,無論是談吐儀表還是為人處世,在丈夫面前有自己的氣質形象,保持對老公的吸引力,而家庭、孩子,應該由老公承受或負擔的就由他去完成或履行,不能犧牲自己,人家還不領情。一個容顏憔悴、沒有個人魅力的女人是悲哀的,對于那些不懂得憐惜枕邊人的男人來說,女人,先愛護自己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ngg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